中大成就

中大‧成就 2023

2023年是中大创校六十周年。我们举办了超过120项活动,包括学术会议、讲座、展览、音乐会、学生活动等庆祝中大甲子辉煌历史。

大学社群在钻禧之年取得骄人成就。我们于教研、创新及创业方面表现出色,超过560名教职员及约570名学生荣获国家、本地及国际赞誉。

本年度,中大在全球大学排名中再创佳绩。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大位列第六,较前一年上升一位,为该排名自2013年推出以来最佳成绩;而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大位列第53位。 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大过去五年皆稳居前5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中大排名升至历史新高,位列第53位,冠绝全港大学。此外,中大更首次跻身「THE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前100名,亦是连续两年全港排名第一,成绩令人鼓舞。各项佳绩体现中大持续对国际高等教育有着深远影响,不但在教育和研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更在履行大学社会责任和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与日俱进。

欢迎观看「中大‧成就 2023」短片。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本页下方资料。

按此了解中大‧成就 2022。

按此了解中大‧成就 2021。

按此了解中大‧成就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