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6月8日

中大校長沈祖堯獲頒富布賴特香港傑出學者獎

2014年6月8日
分享
列印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頒授獎項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兼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最近獲頒2014年富布賴特香港傑出學者獎(Fulbright 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獲邀在美國多個頂尖高等學府巡迴講學。獎項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資助,每年選出一名本港優秀學者到美國進行學術交流,加強兩地聯繫。歷年得獎者包括中大前校長高錕教授、中大經濟學榮休講座教授廖柏偉教授,以及中大李嘉誠醫學講座教授盧煜明教授等。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日前頒授獎項予沈教授。 

沈教授表示:「我十分榮幸成為本年的香港富布賴特傑出學者,並十分期待與美國的學者及領袖會面,分享研究經驗。我深信此交流機會有助加強美國及香港的學術聯繫,增進兩地的交流。」 

沈校長將前往美國西岸多所著名學府巡迴講學,主題為「傳染病、沙士及流行性感冒:經驗總結」。香港駐美經濟貿易辦事處亦將安排沈教授與當地智庫成員、意見領袖等會面。

富布賴特計劃簡介 

富布賴特計劃是一項由美國政府資助的國際教育交流計劃,以促進美國與世界各地人士互相認識。計劃在超過155個國家和地區運作,至今已為三十多萬名學者、教育者、研究生和專業人士提供交流、教學及研究機會。香港特區政府於1996年開始資助香港富布賴特傑出學者獎。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頒授獎項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頒授獎項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