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6月5日

中大性別研究中心舉辦「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點‧ 線‧ 面」工作坊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4年6月5日
分享
列印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點‧ 線‧ 面」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下周六(6月14日)舉辦2014年性別角色工作坊。今年的主題為「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點‧ 線‧ 面」,討論關於性小眾的議題。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有興趣者請於網上登記: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4.html。 

近年本港及國際社會對於性小眾LGBTI – 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l)、跨性別(Transgender)及雙性人(Intersex)的議題有很廣泛的討論及爭議,當中涵蓋宗教、道德、法律、人權、醫學、文化、工作/就業等多個範疇。同時,也有社會大眾認為自己對此議題缺乏認識,難以理解討論的理據。中大性別研究中心藉著本工作坊,邀請各界專家從不同角度分析這個甚具爭議性的社會議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策制定者和學者等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  

工作坊邀得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中大社會學系助理教授孫耀東教授、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校長葉信德先生,以及東華三院芷若園署理主任廖佩珊女士發表專題演講。另外,大會邀請多位嘉賓參與論壇環節,就性小眾面對的各種生活上與社會文化問題作討論,包括跨性別資源中心梁詠恩主席、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主任周峻任先生、高盛人力資本管理部執行董事蔡家聰先生、中大教育學院研究助理潘宇軒先生,以及關愛雙性人行動者陸月明女士。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10時45分 – 專題演講
   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30分 – 論壇環節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4號演講廳
語言:廣東話
報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4.html
備註:工作坊設有託兒服務,敬請預約
查詢:中大性別研究中心楊小姐(電話:3943-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援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點‧ 線‧ 面」工作坊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點‧ 線‧ 面」工作坊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