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7 Sep 2007

國家航天局局長孫來燕於中大主講中國航天事業的回顧與展望 (Chinese Version Only)

17 Sep 2007
Share
Print

國家航天局局長孫來燕博士將於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下午一時三十分在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主持講座,題目為「中國航天事業的回顧與展望」。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歡迎公眾人士蒞臨參與。

孫來燕博士為傑出的科技領袖,現任國家航天局局長。孫博士一九八二年自西安交通大學低溫工程專業畢業,及後遠赴法國留學,並於一九九三年獲法國巴黎第六大學力學博士學位。過去十多年來,孫博士一直致力推動國家環境工程及航天事業的發展。孫博士先後擔任北京衛星環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長、所長及衛星環境工程學教授,並於一九九九年出任國家航天局副局長,至二零零四年四月出任國家航天局局長及國防科技工業委員會副主任至今。

從航天的基本概念和特點開篇,孫博士將於講座上回顧中國航天事業經過五十年的發展歷程所取得的成就,然後概述中國航天事業在面向社會、服務國家,促進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並指出:中國發展航天事業需要堅持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精神;航天發展要與經濟社會科技發展緊密結合;要瞄準國際前沿領域,堅持可持續發展;要堅持開放與國際合作,和平利用外層空間;要弘揚航天精神,為航天事業的發展提供保證。最後,孫博士將介紹香港科技界參與國家航天事業的情況,並對國家航天局與香港科技界的合作作出展望。

詳情請參閱:http://www.cuhk.edu.hk/cpr/sunla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