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12月5日

中大聘任陳國康教授出任大學輔導長

2019年12月5日
分享
列印

陳國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會通過聘任陳國康教授為大學輔導長,任期為四年,預計於2020年1月到任。

陳國康教授的教育事業始於香港理工大學,其後於1993年起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他擁有豐富的學生事務、危機管理及規劃的經驗,於2013年至2018年間擔任城大輔導長及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有效地促進大學與各持分者保持良好溝通。他現為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學系副教授,主要教授社工及社會政策課程。

陳教授表示:「我很高興獲委任為中大輔導長,我已預備好接受這個新挑戰。我十分重視同學所發表的意見,會積極和他們建立互相尊重與信任的關係。無論是學業、生活或情感上的困難,同學都可以找我傾訴。我的大門將常為他們打開。」

陳教授於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取得社會服務策劃碩士及社會學博士學位。其研究範疇包括亞洲社會福利比較、風險與社會政策、生涯社會政策、照顧政策,以及勞工和失業問題。他曾於香港、內地、台灣及日本進行研究。陳教授具香港註冊社工資格,在投身教育界前,曾從事青少年及社區發展工作,一直關心基層市民福祉。他現擔任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積極參與推動香港的社會資本發展,以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及社會支援網絡。 

首次聘任全職大學輔導長

過往大學輔導長職位由大學主管人員以兼任方式出任。由於大學輔導長職位的工作範圍日趨廣泛及職責倍加繁重,大學認為由一位全職行政人員擔任更為合適,遂進行公開招聘並委任專責委員會審議所有申請及提名。 

專責委員會充分考慮共86份申請及提名後,一致贊成陳國康教授為最合適的大學輔導長人選,經校長推薦及行政與計劃委員會認可,大學校董會通過聘任陳國康教授為大學輔導長。



陳國康教授

陳國康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