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12月5日

中大聘任陈国康教授出任大学辅导长

2019年12月5日
分享
列印

陈国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董会通过聘任陈国康教授为大学辅导长,任期为四年,预计于2020年1月到任。

陈国康教授的教育事业始于香港理工大学,其后于1993年起加入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他拥有丰富的学生事务、危机管理及规划的经验,于2013年至2018年间担任城大辅导长及传讯及公关处处长,有效地促进大学与各持分者保持良好沟通。他现为城大社会及行为科学学系副教授,主要教授社工及社会政策课程。

陈教授表示:「我很高兴获委任为中大辅导长,我已预备好接受这个新挑战。我十分重视同学所发表的意见,会积极和他们建立互相尊重与信任的关系。无论是学业、生活或情感上的困难,同学都可以找我倾诉。我的大门将常为他们打开。」

陈教授于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取得社会服务策划硕士及社会学博士学位。其研究范畴包括亚洲社会福利比较、风险与社会政策、生涯社会政策、照顾政策,以及劳工和失业问题。他曾于香港、内地、台湾及日本进行研究。陈教授具香港注册社工资格,在投身教育界前,曾从事青少年及社区发展工作,一直关心基层市民福祉。他现担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副主席,积极参与推动香港的社会资本发展,以建立跨界别协作平台及社会支援网络。 

首次聘任全职大学辅导长

过往大学辅导长职位由大学主管人员以兼任方式出任。由于大学辅导长职位的工作范围日趋广泛及职责倍加繁重,大学认为由一位全职行政人员担任更为合适,遂进行公开招聘并委任专责委员会审议所有申请及提名。 

专责委员会充分考虑共86份申请及提名后,一致赞成陈国康教授为最合适的大学辅导长人选,经校长推荐及行政与计划委员会认可,大学校董会通过聘任陈国康教授为大学辅导长。



陈国康教授

陈国康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