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2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第四任院長沈祖堯教授就職

2008年2月15日
分享
列印

沈祖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委任沈祖堯教授為逸夫書院第四任院長,任期已於二月十一日生效。就職典禮於今天(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五日)在逸夫書院大講堂舉行,約有五百人出席,包括書院校董、嘉賓、職員和同學。

沈教授在就職演講中表示:「教育不只是傳授知識,更是塑造生命。它關乎幫助年青人成長,使其成為成熟的人。最理想的書院可助同學了解自己,找到人生的理想和意義。」他希望同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並照顧貧乏的人的需要,予以援助。他又寄語同學多點關心社會和世界。上任後,他其中一個目標是要培育同學成為明日領袖,並呼籲校董、老師和同事,以及同學的支持和承擔。

沈教授現為中大醫學院副院長和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沈教授在醫療服務及醫學研究方面成就卓越,曾獲多項本港和國際獎譽,其對抗非典型肺炎的貢獻尤其備受稱許。



沈祖堯教授

沈祖堯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