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2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第四任院长沈祖尧教授就职

2008年2月15日
分享
列印

沈祖尧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委任沈祖尧教授为逸夫书院第四任院长,任期已于二月十一日生效。就职典礼于今天(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五日)在逸夫书院大讲堂举行,约有五百人出席,包括书院校董、嘉宾、职员和同学。

沈教授在就职演讲中表示:「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更是塑造生命。它关乎帮助年青人成长,使其成为成熟的人。最理想的书院可助同学了解自己,找到人生的理想和意义。」他希望同学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并照顾贫乏的人的需要,予以援助。他又寄语同学多点关心社会和世界。上任后,他其中一个目标是要培育同学成为明日领袖,并呼吁校董、老师和同事,以及同学的支持和承担。

沈教授现为中大医学院副院长和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沈教授在医疗服务及医学研究方面成就卓越,曾获多项本港和国际奖誉,其对抗非典型肺炎的贡献尤其备受称许。



沈祖尧教授

沈祖尧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