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1月6日

中大獲研資局「協作研究金」撥款逾八千萬港元 為院校之冠

2022年1月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的研究項目於香港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本周公布的「2021/22年度協作研究金」撥款結果中,成績為本地資助大學之冠。今次本地資助大學共獲48個項目資助,總金額逹2.85億港元。中大所獲撥款在本港院校中佔最大比例,11個項目一共獲得8,200萬港元撥款。

校長段崇智教授對於中大在研資局撥款取得佳績感到鼓舞,他表示:「我很高興見到中大研究人員在追求卓越學術及推展具影響力研究的努力獲得肯定。是次獲撥款的研究項目涵蓋多個重要領域,包括細胞成像、自閉症、神經肌肉退化、阿茲海默症、降低流產風險、睡眠障礙,以及納米材料和器械等,彰顯本校優秀人才透過推動創新及運用跨學科知識,為社會各種重大挑戰提供解決方案。今次撥款結果亦肯定了中大研究人員在對抗新冠肺炎作出的貢獻。」

研資局亦公布了第二輪協作研究金與2019冠狀病毒病及新型傳染病相關的一次性研究計劃的資助項目,以進一步支持有關大學進行對抗疫情之研究。

中大副校長(研究)岑美霞教授表示:「中大的協作研究項目成績優異,再次證明我們在本港的領先地位,提供強大的學術支援,打造香港成為國際級創新科技中心。」

有關「協作研究金」

「協作研究金」旨在資助由多名學者合作的跨學科研究項目,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轄下的研究單位進行更多具創意及高質素的跨學科研究項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