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6月5日

中大性别研究中心举办「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点‧ 线‧ 面」工作坊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4年6月5日
分享
列印

「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点‧ 线‧ 面」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将于下周六(6月14日)举办2014年性别角色工作坊。今年的主题为「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点‧ 线‧ 面」,讨论关于性小众的议题。欢迎公众参加,费用全免,有兴趣者请于网上登记: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4.html。 

近年本港及国际社会对于性小众LGBTI – 女同性恋(Lesbian)、男同性恋(Gay)、双性恋(Bisexual)、跨性别(Transgender)及双性人(Intersex)的议题有很广泛的讨论及争议,当中涵盖宗教、道德、法律、人权、医学、文化、工作/就业等多个范畴。同时,也有社会大众认为自己对此议题缺乏认识,难以理解讨论的理据。中大性别研究中心藉着本工作坊,邀请各界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这个甚具争议性的社会议题,为市民、社会服务工作者、政策制定者和学者等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工作坊邀得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医生、中大社会学系助理教授孙耀东教授、中华基督教会蒙民伟书院校长叶信德先生,以及东华三院芷若园署理主任廖佩珊女士发表专题演讲。另外,大会邀请多位嘉宾参与论坛环节,就性小众面对的各种生活上与社会文化问题作讨论,包括跨性别资源中心梁咏恩主席、香港小童群益会性向无限计划主任周峻任先生、高盛人力资本管理部执行董事蔡家聪先生、中大教育学院研究助理潘宇轩先生,以及关爱双性人行动者陆月明女士。工作坊详情如下:

日期: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10时45分 – 专题演讲
   上午11时至下午12时30分 – 论坛环节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4号演讲厅
语言:广东话
报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2014.html
备注:工作坊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
查询:中大性别研究中心杨小姐(电话:3943-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援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点‧ 线‧ 面」工作坊

「性倾向、性别认同及双性人身份──点‧ 线‧ 面」工作坊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