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12日

中大工管女生當選二零零七年度羅德學人

2007年9月12日
分享
列印

張天羽同學

張天羽同學和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志輝教授(右)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應屆畢業生張天羽同學,在全港五十一名來自不同高等院校的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勇奪香港區羅德獎學金,成為中大過去十年來第七位,以及自該獎學金於一九八六年首度在港頒發以來第十一位榮獲此殊榮的中大學生,亦是首位內地同學取得這項獎學金。

張天羽是中大崇基學院的同學,主修工商管理。她將於九月中負笈英國牛津大學歐瑞爾學院(Oriel College, Oxford University) 修讀金融經濟學碩士課程。

天羽不但天資聰穎,英語了得,在學業上一直名列前茅,曾經獲得不少獎學金,如Citigroup交流獎學金及中銀香港獎學金。在中大修學期間,她積極參與各項學生活動,如崇基學院學長計劃及暑期海外學習計劃,曾於二零零四年的暑假前往劍橋大學進修;她更是崇基學院網球隊隊長。此外,她為人主動,勇於接受挑戰,樂於助人,經常參與社會服務,曾當上本地及海外義工。她擁有廣泛的興趣、談吐風趣幽默及樂於接受他人意見。

天羽對於獲得羅德獎學金,感到非常榮幸:「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入讀中文大學,在這裏度過了四年相當充實的大學生活。大學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及不同的學習機會,讓我汲取知識及發揮所長。內地的大學與國際間的聯繫現時仍處於起步階段,相反,中文大學與其他海內外大學早已建立廣博的網絡,藉著參加海外交流、暑期海外學習計劃及與校園內的本地及國際學生交流,大學讓我能夠充分地擴闊國際視野及增廣見聞。」

「能夠為港爭光,我感到莫大的喜悅。我十分感激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及工商管理學院給予的寶貴機會、以及老師和同學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我對金融學的興趣特別濃厚,故此希望完成牛津的課程後,能夠回港從事銀行業的工作,繼續貢獻香港。」

羅德獎學金根據施素‧羅德爵士的遺願於一九零二年成立,具有崇高榮譽,獎學金原只頒授予英聯邦、美國及德國學生,其後香港被列入為獎學計劃地區之內,於一九八六年首度頒發香港區羅德獎學金,每年由多名本港教授及被受社會尊崇的人士組成香港羅德獎學金遴選委員會,在香港挑選一名學業成績優異、品格良好、體魄強健、熱心社會服務及具領導才能的大學畢業生成為獎學金得主,前往牛津大學深造。獎學金遴選的過程非常嚴謹,申請者必須經過多次的個人面試及集體討論,亦須與遴選委員會成員晚膳以互相交流,更須得到牛津大學取錄。由本年度開始,此獎學金由利希慎基金撥款資助。獎學金提供每年超過三十萬元的全費獎學金,以資助得獎人的來回機票、學費、住宿津貼及生活費用等。



張天羽同學

張天羽同學

 

張天羽同學和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志輝教授(右)

張天羽同學和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志輝教授(右)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