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12日

中大工管女生当选二零零七年度罗德学人

2007年9月12日
分享
列印

张天羽同学

张天羽同学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辉教授(右)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应届毕业生张天羽同学,在全港五十一名来自不同高等院校的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勇夺香港区罗德奖学金,成为中大过去十年来第七位,以及自该奖学金于一九八六年首度在港颁发以来第十一位荣获此殊荣的中大学生,亦是首位内地同学取得这项奖学金。

张天羽是中大崇基学院的同学,主修工商管理。她将于九月中负笈英国牛津大学欧瑞尔学院(Oriel College, Oxford University) 修读金融经济学硕士课程。

天羽不但天资聪颖,英语了得,在学业上一直名列前茅,曾经获得不少奖学金,如Citigroup交流奖学金及中银香港奖学金。在中大修学期间,她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如崇基学院学长计划及暑期海外学习计划,曾于二零零四年的暑假前往剑桥大学进修;她更是崇基学院网球队队长。此外,她为人主动,勇于接受挑战,乐于助人,经常参与社会服务,曾当上本地及海外义工。她拥有广泛的兴趣、谈吐风趣幽默及乐于接受他人意见。

天羽对于获得罗德奖学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入读中文大学,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相当充实的大学生活。大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及不同的学习机会,让我汲取知识及发挥所长。内地的大学与国际间的联系现时仍处于起步阶段,相反,中文大学与其他海内外大学早已建立广博的网络,藉着参加海外交流、暑期海外学习计划及与校园内的本地及国际学生交流,大学让我能够充分地扩阔国际视野及增广见闻。」

「能够为港争光,我感到莫大的喜悦。我十分感激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给予的宝贵机会、以及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对金融学的兴趣特别浓厚,故此希望完成牛津的课程后,能够回港从事银行业的工作,继续贡献香港。」

罗德奖学金根据施素‧罗德爵士的遗愿于一九零二年成立,具有崇高荣誉,奖学金原只颁授予英联邦、美国及德国学生,其后香港被列入为奖学计划地区之内,于一九八六年首度颁发香港区罗德奖学金,每年由多名本港教授及被受社会尊崇的人士组成香港罗德奖学金遴选委员会,在香港挑选一名学业成绩优异、品格良好、体魄强健、热心社会服务及具领导才能的大学毕业生成为奖学金得主,前往牛津大学深造。奖学金遴选的过程非常严谨,申请者必须经过多次的个人面试及集体讨论,亦须与遴选委员会成员晚膳以互相交流,更须得到牛津大学取录。由本年度开始,此奖学金由利希慎基金拨款资助。奖学金提供每年超过三十万元的全费奖学金,以资助得奖人的来回机票、学费、住宿津贴及生活费用等。



张天羽同学

张天羽同学

 

张天羽同学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辉教授(右)

张天羽同学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辉教授(右)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