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9月6日

中大商學院於2021-22學年取錄逾750名傑出本地及國際本科生

2021年9月6日
分享
列印

由左至右:文凱稜、劉芷晴及黎巧姸

張晉軒

Shynasyl Amanzholov

杜藝薪(Nuthanan Amararong)

由左至右:黃琦瀚、石銘澤及黃尚頤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今年收生情況理想,共取錄逾750名本地及國際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開考試及/或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非學術領域表現出眾。

以考生在本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最佳五科成績的中位數計算,在全部九所參與「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的院校中,中大商學院在收生分數最高的九個課程中佔兩席,包括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以個別考生最佳五科成績計算,中大商學院有四個課程/專修範圍錄取了達33分或以上的考生,包括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計量金融學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BBA-JD)。其中,環球商業學課程更成功取錄了一位在文憑試考獲六科5**成績的尖子。

中大商學院通過不同渠道取錄多名優秀的本地及國際學生,這些出類拔萃的新生包括:

畢業於嘉諾撒聖心書院的劉芷晴同學,是中大今年錄取的尖子之一,她於文憑試考獲六科5**的優異成績,並成功獲得環球商業學課程錄取。同樣獲得該課程錄取的尖子,還有畢業於聖保祿學校的黎巧姸同學和文凱稜同學,她們均於本年度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Level)考獲五科A*的優秀成績。環球商業學獨特的國際化課程設計給三位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們深信讓自己融入多元文化中,有助培養國際視野和建立強大的人脈網絡。黎同學擁有一個創業的夢想,並相信在中大及該課程的強大支援下,將能協助她培養創業家思維,並最終實踐自己的想法。劉同學和文同學均熱衷於社區服務,就以劉同學為例,她在2019年與同學攜手設計並執行了一個針對柬埔寨女性的衛生教育項目,成功在國際崇德社Emma L. Conlon服務獎中掄元。她們有信心從未來幾年大學教育所獲得的商業知識,將有助她們繼續貢獻社會。獲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課程錄取的另一位尖子是張晉軒同學,他畢業於中華基金中學,並於文憑試考獲五科5**的優異成績。張同學熱愛數學,曾於多個地區及全國性數學和科學比賽奪魁,包括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及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等。

中大商學院致力為學生建立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本學年迎接130名傑出的海外學生,分別來自全球19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印度、印尼、日本、哈薩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美國、越南和津巴布韋。來自哈薩克的Damira Aktay同學和Shynasyl Amanzholov同學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一帶一路獎學金」入讀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Shynasyl同學期待在中大展開學習之旅,讓他同時融入東西方文化之中。泰國學生杜藝薪(Nuthanan Amararong則獲得 BBA-JD錄取。她不僅是一名屢獲殊榮的排球和足球運動員,還積極投身社區服務,幫助殘疾兒童,並教育曼谷市中心貧民窟內的兒童將有用的物料循環再造。

此外,今年有多名才華橫溢的學生透過「運動員獎學金計劃」和「校長推薦計劃」入讀中大商學院,包括多名分別在馬術、手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及跆拳道等體育項目中代表香港出戰本地和國際賽事的運動員。獲專業會計學課程錄取的石銘澤同學和黃琦瀚同學,他們均為香港手球代表隊成員,而石同學更當選為香港體育學院2020/21 精英及青少年獎學金運動員之一。另外,成功獲得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錄取的黃尚頤同學,為香港馬術隊成員之一,他立志在中港兩地推廣馬術運動。三位同學未來除了積極擴濶商界視野和社交網絡外,還希望代表香港出戰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

請登入https://bit.ly/3mUGyqt進入中大商學院網站瀏覽本新聞稿。



由左至右:文凱稜、劉芷晴及黎巧姸

由左至右:文凱稜、劉芷晴及黎巧姸

 

張晉軒

張晉軒

 

Shynasyl Amanzholov

Shynasyl Amanzholov

 

杜藝薪(Nuthanan Amararong)

杜藝薪(Nuthanan Amararong)

 

由左至右:黃琦瀚、石銘澤及黃尚頤

由左至右:黃琦瀚、石銘澤及黃尚頤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