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28日

中大繼續蟬聯為新生的首選大學

2007年9月2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日前與交流生大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創收生佳績,無論在聯招、優先錄取計劃、非本地生的收生方面,均有極佳成績。

在聯招收生方面,今年獲錄取的人數有2,388人。在全港聯招成績最好的首1,000名申請人中,478人獲中大錄取,佔48%,為全港院校之冠。此外,有1,549人屬第一志願聯招申請人,佔全體人數32%,而屬第一組別(Band A)申請人有2,331人,佔24%,均屬全港院校之冠。而中大錄取的聯招新生當中,98% 為第一組別申請人,可見中大為聯招生心目中的首選大學。

今年中大錄取高級程度會考獲3優或以上學生達100人,佔全港考獲3優以上成績學生達44%,為3年以來人數最多。而經優先錄取計劃獲中大錄取的同學有182人,為數佔三所參與院校最多。

中大今年收生最高的5個課程依次為環球商業學、保險、財務與精算學、藥劑學、醫學和計量金融學。

中大一向致力締造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互相學習,擴闊國際視野。中大透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在中國25個省份錄取了250名內地學生,全部皆在全省考生最前列的1% 之內,而絕大部份排名更在全省一千名內,當中更包括15名省級或市級的高考第一名,可以說是精英中的精英。海外招生方面,中大錄取了58名優秀的海外學生,他們來自加拿大、芬蘭、德國、日本、澳門、馬來西亞、毛里裘斯、紐西蘭、葡萄牙、新加坡、韓國、台灣和美國。

另外,今年預計約有900名海外交流生前來中大交流,及約650名中大學生外出交流。

中大將於明天(九月二十九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介紹各項課程的特色和收生要求,以及校園設施的最新資訊,以增進對中大學科及書院生活的了解,歡迎公眾參加。有關詳情請參閱http://www.cuhk.edu.hk/oday/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日前與交流生大合照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日前與交流生大合照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