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28日

中大继续蝉联为新生的首选大学

2007年9月2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校长刘遵义教授日前与交流生大合照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年再创收生佳绩,无论在联招、优先录取计划、非本地生的收生方面,均有极佳成绩。

在联招收生方面,今年获录取的人数有2,388人。在全港联招成绩最好的首1,000名申请人中,478人获中大录取,占48%,为全港院校之冠。此外,有1,549人属第一志愿联招申请人,占全体人数32%,而属第一组别(Band A)申请人有2,331人,占24%,均属全港院校之冠。而中大录取的联招新生当中,98% 为第一组别申请人,可见中大为联招生心目中的首选大学。

今年中大录取高级程度会考获3优或以上学生达100人,占全港考获3优以上成绩学生达44%,为3年以来人数最多。而经优先录取计划获中大录取的同学有182人,为数占三所参与院校最多。

中大今年收生最高的5个课程依次为环球商业学、保险、财务与精算学、药剂学、医学和计量金融学。

中大一向致力缔造多元文化的校园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年青人互相学习,扩阔国际视野。中大透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中国25个省份录取了250名内地学生,全部皆在全省考生最前列的1% 之内,而绝大部份排名更在全省一千名内,当中更包括15名省级或市级的高考第一名,可以说是精英中的精英。海外招生方面,中大录取了58名优秀的海外学生,他们来自加拿大、芬兰、德国、日本、澳门、马来西亚、毛里裘斯、纽西兰、葡萄牙、新加坡、韩国、台湾和美国。

另外,今年预计约有900名海外交流生前来中大交流,及约650名中大学生外出交流。

中大将于明天(九月二十九日)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介绍各项课程的特色和收生要求,以及校园设施的最新资讯,以增进对中大学科及书院生活的了解,欢迎公众参加。有关详情请参阅http://www.cuhk.edu.hk/oday/



中大校长刘遵义教授日前与交流生大合照

中大校长刘遵义教授日前与交流生大合照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