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26日

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於本周六舉行 著名校友分享經驗 法律學院演出短劇分析法律理念

2007年9月2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六(九月二十九日)在校園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為有興趣報讀的人士,提供各項課程及校園設施的最新資訊,以增進預科同學、家長和教師對中大學科及書院生活的了解。

中大的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及法律學院,所有學系和課程準備了大型展覽、入學輔導、實驗室參觀及學科講座等。其中醫學院會安排即場健康檢查及示範手術室儀器,中醫學院亦會示範中醫診斷和針灸,並開放其特有的中醫藥博物館和中草藥園;還有社會工作學系的心理測驗、工程學院的「Wii上腦!?:Wiimote PC遊戲程式設計」講座,以及法律學院的話劇表演,都是不容錯過的特式項目。此外,中大四個書院— 崇基學院、新亞書院、聯合書院和逸夫書院的宿舍、圖書館和各項設施,均會開放予公眾參觀。

「全方位入學講座」有線張宏艷、骨癌勇士吳家榮醫生分享經驗

為促進同學對入學及中大的認識,當日早上將會舉行「全方位入學講座」,提供全面入學資訊,如入學統計資料、剖析入讀中大的多個途徑,包括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優先錄取計劃、中學校長推薦計劃、自薦計劃等,並且亦會介紹中大的宗旨、特色、大學生活及獎學金和支援計劃。

另外,四位傑出校友將與同學們分享他們在中大的生活及工作奮鬥的心得,他們分別為保安局助理秘書長劉思敏女士、屯門醫院駐院醫生吳家榮醫生、德輔大律師樓駱敏賢大律師和有線電視總新聞報道員張宏艷小姐。他們各人除了在業內有特出表現外,個人的奮鬥故事亦發人深省,值得學習;例如吳家榮醫生雖曾患癌症,須要截去一腿,但憑藉其好學及堅毅不屈的精神,不但完成了大學醫科課程,更積極參與公共服務,貢獻社會。吳家榮醫生同時亦獲「再生勇士」及「傑出殘疾人士」等多個獎項。另外,還有多位中大的本地、內地及海外生現身說法,分享入讀中大的經驗。

法律學院透過話劇介紹法律理念

此外,法律學院將以別開生面的方式啟發同學思考法律問題。該院學生將發揮演技,演出一個取材自1884年於英國發生的真實個案。故事講述三名船員遇上海難,流落荒島,並殺死及吃掉其中一人以保性命。其後,二人獲救返回英國,而事件亦被揭發,展開法庭聆訊,從而引發一系列關於道德及法律的問題。

有關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的詳情,請參閱http://www.cuhk.edu.hk/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