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9月26日

中大本科入学资讯日于本周六举行 着名校友分享经验 法律学院演出短剧分析法律理念

2007年9月2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将于本周六(九月二十九日)在校园举办本科入学资讯日,为有兴趣报读的人士,提供各项课程及校园设施的最新资讯,以增进预科同学、家长和教师对中大学科及书院生活的了解。

中大的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法律学院,所有学系和课程准备了大型展览、入学辅导、实验室参观及学科讲座等。其中医学院会安排即场健康检查及示范手术室仪器,中医学院亦会示范中医诊断和针灸,并开放其特有的中医药博物馆和中草药园;还有社会工作学系的心理测验、工程学院的「Wii上脑!?:Wiimote PC游戏程式设计」讲座,以及法律学院的话剧表演,都是不容错过的特式项目。此外,中大四个书院— 崇基学院、新亚书院、联合书院和逸夫书院的宿舍、图书馆和各项设施,均会开放予公众参观。

「全方位入学讲座」有线张宏艳、骨癌勇士吴家荣医生分享经验

为促进同学对入学及中大的认识,当日早上将会举行「全方位入学讲座」,提供全面入学资讯,如入学统计资料、剖析入读中大的多个途径,包括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优先录取计划、中学校长推荐计划、自荐计划等,并且亦会介绍中大的宗旨、特色、大学生活及奖学金和支援计划。

另外,四位杰出校友将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中大的生活及工作奋斗的心得,他们分别为保安局助理秘书长刘思敏女士、屯门医院驻院医生吴家荣医生、德辅大律师楼骆敏贤大律师和有线电视总新闻报道员张宏艳小姐。他们各人除了在业内有特出表现外,个人的奋斗故事亦发人深省,值得学习;例如吴家荣医生虽曾患癌症,须要截去一腿,但凭藉其好学及坚毅不屈的精神,不但完成了大学医科课程,更积极参与公共服务,贡献社会。吴家荣医生同时亦获「再生勇士」及「杰出残疾人士」等多个奖项。另外,还有多位中大的本地、内地及海外生现身说法,分享入读中大的经验。

法律学院透过话剧介绍法律理念

此外,法律学院将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启发同学思考法律问题。该院学生将发挥演技,演出一个取材自1884年于英国发生的真实个案。故事讲述三名船员遇上海难,流落荒岛,并杀死及吃掉其中一人以保性命。其后,二人获救返回英国,而事件亦被揭发,展开法庭聆讯,从而引发一系列关于道德及法律的问题。

有关中大本科入学资讯日的详情,请参阅http://www.cuhk.edu.hk/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