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8月3日

問責協議報告反映中大整體教學及研究水平獲得肯定

2021年8月3日
分享
列印

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最新公布的大學問責協議報告中,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欣悉學生對於大學課程和學習環境皆表示滿意,僱主對中大畢業生有很高的滿意度;在多個研究範疇及知識轉移亦處於領先地位。教資會的報告充分肯定中大在教學及研究領域的卓越表現。

過去一年多,全球經歷了新冠疫情肆虐的嚴峻時期。在2020-21學年,大學在疫情下亦面臨巨大挑戰。為減少校園內人群聚集,以保障師生安全及健康,中大投入大量資源提升學生線上學習效果及體驗,並採取「混合教學模式」,大部分的課堂轉移到線上授課。大學感激全體教職員在這艱難時期所付出的努力,令無論是面對面或實時網上教學活動,均獲得理想的教學和學習效果。是次問責協議的結果亦顯示他們的努力得到學生的認同,令人鼓舞。

同時,中大致力推動本港科研發展,報告指出中大於創新及知識轉移方面的表現優秀,科研項目轉化而帶來的知識產權收入連續三年位列全港院校之冠。另外,教資會早前發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中大於其中4個研究組別(工程學、電機及電子工程、法律、教育)的表現突出,獲評「世界領先」和「國際卓越」水平的比例,領先本港其他資助大學。

中大會繼續追求教研卓越,培育優秀人才,貢獻社會。大學最近公布未來5年的策略計劃,在教學及研究領域提出多個目標,包括繼續提升教學水平,裝備學生應對未來挑戰,並會專注於跨領域研究,致力將研究、創新和企業整合,以構建充滿活力和生產力的科研生態圈。中大會繼續秉持「全人發展」教學理念,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創造優質教研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