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7 Apr 2020

中大就通識教育課程的聲明(Chinese version only)

17 Apr 2020
Share
Print

就今天 (4月17日) 有傳媒報導有關本大學通識科試題有偏頗之嫌,中大有以下回應。中大絕對尊重學術自由,亦一直緊守這個原則。大學同時亦對學術及課程水準有極高要求,並有嚴謹機制確保教師及課程質素符合既定的教學目標及成果。如有出現偏差,大學會嚴肅跟進及處理,以確保學生獲得優質的教育。大學是一個追求卓越教學與科研的地方,中大一如既往不贊同將非學術性及不客觀的政治議題帶進校園。校方現嚴正聲明,個別教職員的政治理念不代表大學的任何立場。

另外,近日有報章報導港美中心時錯誤將港美中心寫為中文大學港美中心,本校現正式澄清港美中心從未屬於中大任何一個教研或行政單位,該中心只是租用中大校園作為辦公場所,而且也將於短期內搬離現址。

註:7月29日更新 – 港美中心早前已停止租用中大校園作為辦公場所,並已經停止運作及搬離現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