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 Dec 2011

五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下周將蒞臨中大主持院士講座系列歡迎公眾網上報名登記(Chinese version only)

2 Dec 2011
Share
Print

姜文漢院士

劉先林院士

劉經南院士

王威琪院士

付小兵院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度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邀請了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部姜文漢院士、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劉先林院士及劉經南院士、醫藥衞生學部王威琪院士及付小兵院士,於下周一起一連四天訪問中大,以增進認識,並促進雙方日後的合作。

五位院士在訪問期間將參觀中大相關的學系與研究所,作深入訪問及指導;並於下周二至三(12月6-7日)於大學校園主持五場院士講座系列專題報告,與中大師生及社會各界分享真知灼見,歡迎公眾報名參加。有關講座詳情請瀏覽網站: www.cuhk.edu.hk/oalc/cae_2011/;有興趣人士請於www.cuhk.edu.hk/oalc/cae_2011/Registration.htm作網上登記。 

中國工程院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部姜文漢院士,光電工程和自適應光學專家。他在國內首先開拓自適應光學研究方向,建立我國第一個自適應光學實驗室。三十餘年來,姜院士建立了整套基礎技術並主持研製了多代自適應光學系統,成功應用於星體目標觀測、鐳射核聚變光束控制和人眼視網膜成像等方面。在院士講座中,他將以「中國科學院光電技術研究所的自適應光學研究進展」為講題,分享他在自適應光學的研究成果。 

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劉先林院士,中國測繪科學研究院名譽院長。他是一位攝影測量與遙感專家,長期致力於攝影測量與遙感和航測儀器的研究工作。他將以「城市三維建模的新方法」為講題,介紹中國製造的五鏡頭傾斜相機和車載鐳射建模測量系統的應用情況。 

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劉經南院士,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專家。他長期從事大地測量理論及應用研究與教學工作,在大地測量坐標系理論、衛星定位應用、軟體發展和重大工程應用方面做了一系列開創性工作,特別是在GNSS技術應用和工程領域成就顯著。他的演講題目為「基於位置的服務:機遇與挑戰」。 

醫藥衞生學部王威琪院士,醫學超聲的專家。他在醫學超聲學和醫學電子學的理論、方法、技術和應用方面取得多項首創或優秀的成果。他將以「關於醫學信息與醫療器械」爲題,介紹關於中國生物醫學工程研究、醫學信息與醫療器械最新發展。 

醫藥衞生學部付小兵院士是創傷醫學和組織修復與再生醫學專家。他長期從事創傷和創傷後的組織修復與再生研究工作,主要領域涉及創傷彈道學、生長因數調控創面修復機制、幹細胞誘導分化與組織再生、嚴重創傷重要內臟缺血性損傷的主動修復與再生等。他將以「中國的創傷修復與再生研究:成就與展望」爲題,介紹中國的創傷醫學和組織修復與再生醫學研究。



 

姜文漢院士

姜文漢院士

 

劉先林院士

劉先林院士

 

劉經南院士

劉經南院士

 

王威琪院士

王威琪院士

 

付小兵院士

付小兵院士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