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0月10日

「性別平等及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歡迎公眾參加

2011年10月10日
分享
列印

「性別平等及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將於本月15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舉行。研討會由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歐洲聯盟成員國駐港領事館,以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合作舉辦。 

歐盟與性別研究中心均相信,要促進兩性得到平等待遇,在政策制定上必須包含性別平等意識。透過是次研討會,來自歐洲和亞洲國家的專家將探討在其政治體制內性別政策的實施情況,交流他們在規劃和推行性別平等及家庭政策的經驗和困難。歡迎政界人士、商界領袖、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及學者報名參加。研討會主要以英文進行,內容包括演講和公開討論環節。 

大會邀得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中大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馬麗莊教授、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蔡玉萍教授擔任嘉賓講者,以及梁愛詩女士及香港理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黃碧雲博士擔任評論人,共同探討本港的性別平等及家庭政策。其他嘉賓講者包括來自日本、印尼、歐盟成員國的官員及學者。 

歐盟致力推動兩性平等及促進有利婦女平等待遇的政策制定。兩位來自歐盟成員國、芬蘭和荷蘭研究兩性平等的專家會在研討會上分享她們對有效實施家庭政策和維護婦女權益的見解。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有關研討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11年10月15日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5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1號演講廳(於大學地鐵站外)

下載報名表格:

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form/EU_GRC%20symposium_reg%20form.doc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

電話:

3943-8775 (盧家詠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