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0月10日

「性别平等及家庭政策」国际研讨会欢迎公众参加

2011年10月10日
分享
列印

「性别平等及家庭政策」国际研讨会将于本月15日假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园举行。研讨会由欧洲联盟驻香港及澳门办事处、欧洲联盟成员国驻港领事馆,以及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合作举办。 

欧盟与性别研究中心均相信,要促进两性得到平等待遇,在政策制定上必须包含性别平等意识。透过是次研讨会,来自欧洲和亚洲国家的专家将探讨在其政治体制内性别政策的实施情况,交流他们在规划和推行性别平等及家庭政策的经验和困难。欢迎政界人士、商界领袖、非政府组织工作者及学者报名参加。研讨会主要以英文进行,内容包括演讲和公开讨论环节。 

大会邀得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先生、中大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马丽庄教授、中大社会学系副教授蔡玉萍教授担任嘉宾讲者,以及梁爱诗女士及香港理工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讲师黄碧云博士担任评论人,共同探讨本港的性别平等及家庭政策。其他嘉宾讲者包括来自日本、印尼、欧盟成员国的官员及学者。 

欧盟致力推动两性平等及促进有利妇女平等待遇的政策制定。两位来自欧盟成员国、芬兰和荷兰研究两性平等的专家会在研讨会上分享她们对有效实施家庭政策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见解。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有关研讨会的详情如下:

日期:

2011年10月15日

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5分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1号演讲厅(于大学地铁站外)

下载报名表格:

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form/EU_GRC%20symposium_reg%20form.doc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

电话:

3943-8775 (卢家咏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