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11月6日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教授下周四於中大演講 解讀中國經濟 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2年11月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邀得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林毅夫教授於下周四(11月15日)在中大校園主持公開講座,以「解讀中國經濟」為題,與中大師生、校友及公眾分享其真知灼見。講座將以英語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於網上登記參加:www.cuhk.edu.hk/cpr/lectures/linyifu

1979年以來中國市場化改革的努力造就了中國經濟的迅猛增長,也極大地改變了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林毅夫教授將於講座中反思中國過去三十二年的前所未見的增長奇跡,考察增長背後的原因,同時探討中國經濟未來幾十年保持年均增長百分之八的前景和挑戰。

林毅夫教授於1994年創立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現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並擔任主任一職。2008年被任命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負責發展經濟學的高級副行長,成為擔此要職的發展中國家第一人。2012 年在世界銀行的任期屆滿,返回北大,繼續教學研究工作。林教授在國內外多個有關發展政策、農業、減貧的委員會、領導小組兼職。

公開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3:30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一樓六號演講廳
語言: 英語
網上報名: www.cuhk.edu.hk/cpr/lectures/linyifu
查詢: 傳訊及公共關係處(電話:3943-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