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4月29日

查逸超教授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

2022年4月2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歡迎校董查逸超教授獲委任為新一任大學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由2022年5月1日起生效。

校董會對即將卸任的主席梁乃鵬博士過去六年來的卓越領導深表感謝,梁博士任內帶領中大繼續穩佔亞洲領先大學一席位,其任期將於2022年4月30日屆滿。

查逸超教授表示:「我很榮幸在中大的歷史性重要時刻獲委任為校董會主席。我熱切期待與大學所有成員一起慶祝中大六十周年,攜手實現大學五年策略計劃中高瞻遠矚的目標。」

查逸超教授為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資深顧問,是一位傑出的學者及商界領袖,在企業管治、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創新科技以及高等教育管理方面往績彪炳。查教授在加入福田集團之前,曾任美國西北大學全職管理人員及大學教授。他現為美國西北大學榮休教授及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榮譽臨床教授。繼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後,查教授被委任為中大校董會成員。此外,查教授更擔任多個政府諮詢委員會及非牟利組織的董事會成員,包括獲邀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創新與戰略發展顧問委員會成員。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歡迎查逸超教授出任校董會主席,他表示:「查教授在高等教育界有豐富的領導經驗,在公共服務方面亦貢獻良多。隨著中大邁向六十周年並展開五年策略計劃,我熱切期待與查教授攜手推動中大的發展,迎接更輝煌燦爛的未來。」

段教授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在其任內的重大貢獻:「梁博士是一位傑出領袖,在任期間帶領大學達成多項重要發展計劃及度過種種挑戰,為中大未來發展奠下良好基礎,我們對梁博士致以深切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