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3年3月23日

華為香港夥高校培養數碼化新型人才 中大榮獲亞太區域華為ICT大賽雲賽道一等獎

2023年3月23日
分享
列印

東盟基金會、印尼教育部與華為共同為雲賽道冠軍隊伍中大頒獎。

繼早前於「華為ICT大賽2022-2023香港站」奪冠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隊伍「Cloud Players」再於亞太區域華為ICT大賽中獲得雲賽道一等獎,並將代表亞太區出戰全球總決賽。

亞太區域華為ICT大賽決賽近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來自10個國家、290所院校、超過4800多名學生和教師同場競技。今屆大賽以「聯接、榮耀、未來」為主題,旨在為全球高校大學生打造國際化競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學生的ICT知識水準、實踐動手能力和運用新技術、新平台的創新創造能力。

頒獎儀式上, 華為亞太公共關係部長張正軍介紹了華為在亞太的人才培養理念“PIPES”—— 通過提供共用平台(Platform)、創新洞見(Innovation)、職業素養(Professionalism)、實踐經驗(Experience)、基礎技能(Skill),為新一代青年、政府及ICT決策者、ICT從業者、創業者、社會大眾等不同群體,培養匹配人才,構建充滿活力、多元包容的ICT人才生態。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表示, 對中大團隊脫穎而出感到驕傲,中大一直在創新科研上不遺餘力,希望憑藉大學作為知識搖籃的優勢,促進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並培育人才貢獻社會。

華為香港企業合作夥伴發展部總經理丁娟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數位經濟發展最活躍的地區之一,ICT產業持續繁榮也加大了ICT人才缺口。華為採取與高校共同培養的模式,為ICT行業培養滿足數碼化轉型發展需求的新型人才。我們夥中大在ICT學院、比賽及課程及園區等方面開展訓練及合作,推動智慧園區建設和教育數碼化轉型。截至2022年底,華為香港通過ICT學院、ICT大赛等向本地4個院校提供不同培訓, 包括AI, Cloud Service, Cloud Computing, 5G 等, 過去兩年內累計培訓70+老師, 學生1500+ 。

華為在人才生態建設上持續投入,免費開放300多門課程,開設700多個專班,支持10萬多名學員線上學習。未來將繼續攜手政府組織、高等教育機構、高等院校、培訓機構、行業企業,共同促進高校ICT人才的培養、成長及就業,為加速行業數位元元化構建ICT人才基石。

備注:「Cloud Players」成員包括統計學博士四年級學生張文宇、信息工程學碩士一年級學生張皓宇、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本科五年級學生朱俊滔。

附件



東盟基金會、印尼教育部與華為共同為雲賽道冠軍隊伍中大頒獎。

東盟基金會、印尼教育部與華為共同為雲賽道冠軍隊伍中大頒獎。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