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9月28日

八名優秀學生獲頒首屆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

2022年9月2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前排左五)及中大代表與一眾得獎同學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今天(9月28日)舉辦首屆「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頒獎典禮,頒發獎學金予八名優秀中大學生,以嘉許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傑出表現。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我對獲獎同學的卓越成就感到驕傲,他們在STEM、音樂、寫作、社會服務等領域均表現出色,實至名歸。我希望這項獎學金能推動他們在學習及全人發展上繼續努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

獲獎同學來自不同學院,包括工商管理、工程、法律、醫學、理學及社會科學;當中包括兩名分別來自泰國和越南的非本地生。

就讀生物醫學工程學的Jarinyagon Chantawannakul同學,獲特區政府頒發2021/22年度「一帶一路獎學金」,全額資助其中大學費。Jarinyagon在高中時積極參與不同科學比賽及義工服務,並在泰國舉辦的科學及創新學生國際會議的報告演講中奪得金獎,亦曾擔任泰國學生代表前往塞爾維亞參加年青科學家國際會議。眼看新冠疫情持續,她在加入中大前與其他學生在泰國發起籌款活動,將所有活動收益捐贈予慈善團體以應對疫情。Jarinyagon亦積極參與中大學生活動,成為ThinkOcean CUHK及伍宜孫國際隊成員,希望為本地社區及所屬書院作出貢獻。Jarinyagon表示:「這個獎學金肯定了我以往的成就及努力,除了經濟上幫助我追求教育目標,亦為我帶來新的機會。雖然現時還未肯定將來的職業路向,但我希望能在生物醫學工程範疇發展。」

主修環球商業學的陳倩茹同學,善於演奏小提琴及中提琴,曾赴亞洲不同國家參加音樂表演;閒時喜愛寫作,並曾在中學獲得年度作家(英文寫作)的榮譽。她也是中學英文辯論隊隊長,曾於香港中學辯論比賽中奪冠。倩茹感激地說:「我在第一個學年不斷探索,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包括分析商業案例、組織模擬聯合國會議、修讀手語課程等。我計劃未來可以將商業與藝術結合,探索以文化藝術成為事業的可能性。」

獎學金得主均經過激烈的遴選程序,先由各學院挑選及提名,再由大學遴選委員會選出獲獎同學。每年最多八名學生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金額為港幣五萬元。遴選準則包括入學成績、中大校內成績、溝通技巧、領導潛質及非學術表現。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前排左五)及中大代表與一眾得獎同學合照。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前排左五)及中大代表與一眾得獎同學合照。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