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10月11日

中大本周六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介紹最新入學資訊

2022年10月1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六(10月15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入學及各項課程的最新資訊,並開放學院及書院等設施,以增進學生、家長和教師對中大的了解,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重啟實體資訊日。

新課程及入學講座提供實用資訊

資訊日將舉行兩場新課程講座,介紹中大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合作開辦的雙主修課程,讓有意於國家機構或大灣區發展的學生了解課程資訊,有關課程待大學教務會批核。另外,為迎合不同背景的學生,中大分別以粵語、英語及普通話舉辦多場入學講座及答問環節,介紹入讀中大的不同途徑,包括非聯招申請辦法、持副學位或海外學歷,以及內地生的申請途徑等。 

多元化重點活動

今年中大新設「聯招申請入學講座:與中大人對談」特備座談環節,介紹聯招申請辦法外,更邀請多位中大教授及在讀中大學生分享,一同探討中大教育理念、入學意見及選科心得。「在學•在職計劃」分享環節由教育部總監賴漢榮博士及參與計劃的學生分享過去一年的寶貴職場實習體驗及計劃內的職前預備課程經驗。另設面試技巧講座,以及於林蔭大道展覽區展示中大多個單位及計劃的工作成果。

中大的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將分別以資料展覽、課程講座、開放實驗室及有關設施,以及各類示範活動等介紹各學系和課程;部分學院亦安排小組討論及大學生活分享會,由在讀中大學生現身說法,介紹大學的學習和生活特色。

書院及中大設施開放參觀

書院制度是中大獨有的優良傳統,為學生提供親切融和的學習環境,促進全人發展,豐富學習體驗。中大九所書院將舉辦展覽,展示各書院的獨特文化及特色。學生及家長亦可參觀書院的宿舍、校史館、多媒體中心、各種體育及文娛設施,以及參觀中大圖書館及各分館。

有關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的精彩活動,請瀏覽網上小冊子網站,或下載中大流動應用程式「CUHK Mobile」(適用於iOSAndroid用家)查詢當日各項活動內容及校園地圖,以安排參觀行程及交通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