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6月24日

中大通過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錄取53名學生

2022年6月24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通過教育局推行的「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直接錄取計劃),將於2022/23學年錄取53名學生入讀中大24個參與計劃的課程。

教育局於2022/23學年試行該計劃,旨在讓一些具有才華而未能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本地中學生,有機會憑其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獲本地大學考慮直接錄取。該計劃在社會大受歡迎,教育局共收到來自403間中學的768份推薦,當中有292名學生獲推薦入讀中大,約兩成獲錄取。

中大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家徹教授表示:「中大一直支持為具備多元才能的學生提供不同入學渠道,而不是僅考慮他們的公開試成績。大學很高興通過是次直接錄取計劃錄取了一批多才多藝的學生,他們在體育、音樂、藝術與文化、領導力、創意及STEM等其他領域均展現出優秀的天賦和成就,為校園注入新活力。」

2022/23學年通過直接錄取計劃收生人數最多的課程為理學,錄取了12人;其次為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和數學精研,各錄取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