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2年5月13日

2022–23年度第一學期教學安排及校園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最新安排

2022年5月13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本港經歷了嚴峻的第五波新冠疫情,近日確診數字回落,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我們有信心於2022–23年度讓校園活動恢復正常。

大學謹就下列重要事項提供適時更新,以便各位為新學年作好準備。

2022–23年度第一學期恢復面授課堂
若未來數月新冠肺炎感染數字持續下降,政府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2022–23年度第一學期所有本科及研究式研究院課程之課堂將於校內以面授方式進行,大學對此安排感到非常樂觀。

修課式研究院課程則維持彈性教學安排,可以面授或混合模式進行。

鑑於目前本港對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檢疫要求,大學建議各成員於2022–23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前盡早回港,作好準備。此外,大學早前為受旅遊禁令影響而無法來港之學生所提供的特別安排,亦將因應國際旅遊及抵港航班逐漸恢復正常而停止。海外學生必須遵照政府的「臨時疫苗通行證」安排及「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所示的疫苗接種規定。有關檢疫及疫苗要求的資訊可能持續更新,請點擊此連結瀏覽最新資訊。

「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
正如大學早前發出之通告所提及,政府將於2022年5月31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所有持「中大通」進入校園的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把包括第三劑在內的最新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疫苗接種紀錄/定期病毒檢測申報系統,申報已遵從政府規定接種疫苗,以遵照「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最新安排。大學同時呼籲各成員把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方便進出校園餐飲處所及全港其他設施。

我們時刻以守護大學社區的健康和安全為首要任務,定當繼續嚴格遵守政府及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之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群組聚集及餐飲規定,並密切注視本港疫情的最新狀況,如有需要,將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以策萬全。欲了解大學的最新防疫資訊,請瀏覽「同心抗疫」網站及「山城防疫問與答」專頁。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