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2年4月19日

校園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最新安排

2022年4月19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本港新冠肺炎感染數字連日下降,表示我們已走過第五波疫情高峰。大學成員在共同努力下,成功遏止疫症在校園擴散,抗疫成果令人感到欣慰。特區政府近日宣布將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社會大眾都熱切期望生活得以逐步回復正常。

雖然我們慶幸疫情漸緩,但必須緊記新冠肺炎尚未退卻,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仍必須繼續守護社區,防止病毒蔓延。

政府早前調整了「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並將於2022年4月30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為配合有關措施,大學謹此提醒全體成員遵守進入校園的最新安排。

所有持「中大通」進入校園的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把包括第三劑在內的最新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疫苗接種紀錄/定期病毒檢測申報系統,申報已遵從政府規定接種疫苗。若你已於較早前申報第二劑疫苗接種紀錄,亦必須於接種第三劑疫苗後,盡快更新接種紀錄,以遵照「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最新安排。大學同時呼籲各成員把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方便進出全港餐飲處所及其他設施。

新冠肺炎康復人士請參閱政府網頁之疫苗接種指引。

基於醫學原因無法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及學生,則必須把醫學豁免證明書上載至網上申報系統,並每星期進行一次自我檢測及遞交網上申報表,方能進入校園,詳情請參閱常見問題專頁。

所有訪客在進入校園時,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以供查核其疫苗接種紀錄或醫學豁免證明書。請點擊此處參看最新「疫苗通行證」接種時間表。

我們時刻以守護大學社區的健康和安全為首要任務,定當繼續密切注視本港疫情的最新狀況,如有需要,將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以策萬全。欲了解大學的最新防疫資訊,請瀏覽「同心抗疫」網站。

感謝大家同心協力,維護社區安全。

香港中文大學
緊急應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