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2年3月1日

有關2021-22年度中大學生會任期屆滿聲明

2022年3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2021 年根據法律意見,要求中大學生會按照《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獨立註冊。大學表示願意協助中大學生會辦理有關註冊,並延長截止日期至 2021 年 10 月 31 日。惟中大學生會並無在延長的期限前申請註冊,並於其 2021 年 10 月 7 日的聲明中宣布解散學生會。

雖然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和代表會均於 2021 年辭職,大學持續為原有學生會框架下的學生團體及屬會,包括中大學生報及校園電台,提供既有的行政支援,以讓有關團體可以在該屆學生會任期內繼續運作至任期完結,即2022年2月28日。

大學的立場是不會承認個別人士或團體聲稱為中大學生會或其成員,除非該等人士或團體已根據《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成功為中大學生會辦理獨立註冊,並按經批核的會章操作。

我在2021年11月25日發出的公開信及一系列常見問題中列明,各學生組織及學會均能透過學生事務處或個別學院及學系向大學登記。

大學一直致力支援已經向大學登記的學會及屬會,亦歡迎其他有意服務同學的學會及組織向大學登記。大學會持續與同學保持具建設性的對話和合作,包括探討不同方案以成立具代表性及合法的新學生組織。

陳國康教授
大學輔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