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1年11月25日

繼續支援學生團體

2021年11月25日
分享
列印

各位中大成員:

承接校長較早時發出的電郵,我希望向各位介紹一下,在中大學生會上月發出的聲明之後,大學繼續支援學會和屬會的過渡性方案。

同學們的聲音,我們必定一一聆聽。

我們已舉辦了五場正式討論會,與逾百名學生代表商討學生團體如何向大學登記以繼續獲得支援的方案。此方案將是過渡性的,直至新的學生組織出現為止。

我們明白中大學生會的聲明及學生事務處的過渡性安排標誌着新的改變。

大學從無向中大學生會施壓或脅迫其停止運作。校方旨在確保大學的一切運作包括學生組織的活動,均符合法例要求。

根據校方取得的法律意見,若中大學生會根據《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註冊,可確保其依法運作,而校方亦與中大學生會進行有建設性的合作對話,以協助其辦理註冊。遺憾地,中大學生會行政單位的主要幹事成員決定全體請辭,校方目前正專注協助其餘選擇不獨立註冊的學生組織,透過學生事務處或相關學院/學系/課程辦公室向大學登記以繼續獲得支援。

同學如想深入了解有關的過渡安排,請參考下列「常見問題」

再次感謝您們對校園生活的關心以及所作的貢獻。

大學輔導長陳國康教授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