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2月8日

中大12位優秀教師獲頒博文教學獎及校長模範教學獎

2021年2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頒發2020年度「博文教學獎」及2019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以表揚致力推動優質教學、教學表現卓越的中大教師,共3位獲頒「博文教學獎」以及9位獲頒「校長模範教學獎」。

得獎名單如下﹕

2020年度博文教學獎

工程學院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金國慶教授領導的團隊(團隊成員包括其他教資會資助院校成員)

醫學院

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黃嘉雯醫生

理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崔佩怡博士

 

2019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文學院

英語教學單位張悅瑩博士

工商管理學院

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古紀達博士

教育學院

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林嘉嘉博士

工程學院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馮炳富先生

法律學院

李治安教授

醫學院

那打素護理學院黃祖莉教授

理學院

數學系雷樂銘教授

社會科學院

社會工作學系金敏燮教授

通識教育

大學通識教育部李明博士

 

中大於2011-12學年起設立「博文教學獎」,以表揚校內學者推動優質教學的貢獻,包括透過課程設計、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以及與教與學相關的學術活動及研究,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博文教學獎是一項全校性的教育獎譽,遴選委員會由大學副校長(教育)、八個學院副院長(教育)及大學通識教育主任組成。

「校長模範教學獎」於1999年設立,每年均由各學院院長及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提名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並由校長頒發予獲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