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全日制MBA膺2013年金融時報全球100強排名榜第27位與全球頂尖MBA課程並駕齊驅

2013年1月28日
分享
列印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課程的新學員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及MBA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公布2013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 (MBA) 課程全球100強排名榜,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全日制MBA課程高踞全球第27位。

本次排名佳績反映中大MBA課程在幫助畢業生事業晉升*及獲成功聘用*上的表現尤其亮眼,兩項因素排名分列全球第十六和第四十一位,同時膺全港之首。中大MBA畢業生的就業率和事業發展佳績歸功於中大商學院世界一流的MBA課程和個人化的「1對1就業輔導計劃」。

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表示:「對於中文大學MBA課程獲認同為全球領先之MBA課程,我對商學院全體教職員、校友及學生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表示最深的謝意。我們強大的亞洲乃至全球校友網絡能為學生在當今的亞洲新紀元提供無可比擬的發展機遇,助他們建立區域性及全球性的商業網絡。適逢今年中大慶祝成立50周年校慶,MBA課程獲此佳績更是錦上添花。」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MBA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Prof. Michael J. Ferguson) 指出:「中大MBA提供一個整體性的課程,為新紀元培育更多活躍於亞洲甚至世界舞台的頂尖全球商業領袖。憑藉我們兼具國際化及中國專長的師資和課程,我們為致力拓展國際視野的中國學生及來自世界各地尋求中國業務發展機遇的人士,提供最適合他們的MBA課程。是次排名再次證明中大MBA課程與其他世界頂尖大學所提供的課程並駕齊驅,同時也反映了我們不斷為提高MBA課程質量所付出的努力。」

中大MBA課程招生主任陳行健並補充: 「2012年對全球的MBA求職者而言都是艱難的一年。然而,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大MBA畢業生不負眾望、締造佳績。約95%的全日制MBA畢業生在2012年9月前獲得聘用,91%的畢業生則成功轉職或到不同國家及地區就業。」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簡介

中大商學院由六個教學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金融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是本港第一間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的商學院。現時中大商學院合共提供10個本科課程及31個研究院課程(10個MBA/EMBA課程、15個碩士、MSc及MPhil課程,以及6個PhD課程)。

中大商學院的EMBA課程在《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2012年的EMBA排行榜內名列全球第十七,亦是亞太地區排名第一的獨立EMBA課程。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數為全港之冠(超過25,000人),其中不少校友已晉身成為政府和商界的重要決策層。商學院現有超過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現任院長為黃德尊教授。 

*排名榜評估因素備註

事業晉升: 與就讀MBA課程前相比,校友就職機構之規模及職級之變化

成功聘用: 使用商學院所提供之就業服務之校友對有關服務協助求職的有效程度評級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課程的新學員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課程的新學員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及MBA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及MBA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