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全日制MBA膺2013年金融时报全球100强排名榜第27位与全球顶尖MBA课程并驾齐驱

2013年1月28日
分享
列印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课程的新学员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公布2013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 (MBA) 课程全球100强排名榜,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全日制MBA课程高踞全球第27位。

本次排名佳绩反映中大MBA课程在帮助毕业生事业晋升*及获成功聘用*上的表现尤其亮眼,两项因素排名分列全球第十六和第四十一位,同时膺全港之首。中大MBA毕业生的就业率和事业发展佳绩归功于中大商学院世界一流的MBA课程和个人化的「1对1就业辅导计划」。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表示:「对于中文大学MBA课程获认同为全球领先之MBA课程,我对商学院全体教职员、校友及学生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最深的谢意。我们强大的亚洲乃至全球校友网络能为学生在当今的亚洲新纪元提供无可比拟的发展机遇,助他们建立区域性及全球性的商业网络。适逢今年中大庆祝成立50周年校庆,MBA课程获此佳绩更是锦上添花。」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MBA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Prof. Michael J. Ferguson) 指出:「中大MBA提供一个整体性的课程,为新纪元培育更多活跃于亚洲甚至世界舞台的顶尖全球商业领袖。凭藉我们兼具国际化及中国专长的师资和课程,我们为致力拓展国际视野的中国学生及来自世界各地寻求中国业务发展机遇的人士,提供最适合他们的MBA课程。是次排名再次证明中大MBA课程与其他世界顶尖大学所提供的课程并驾齐驱,同时也反映了我们不断为提高MBA课程质量所付出的努力。」

中大MBA课程招生主任陈行健并补充: 「2012年对全球的MBA求职者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然而,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大MBA毕业生不负众望、缔造佳绩。约95%的全日制MBA毕业生在2012年9月前获得聘用,91%的毕业生则成功转职或到不同国家及地区就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简介

中大商学院由六个教学单位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学系,是本港第一间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的商学院。现时中大商学院合共提供10个本科课程及31个研究院课程(10个MBA/EMBA课程、15个硕士、MSc及MPhil课程,以及6个PhD课程)。

中大商学院的EMBA课程在《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2012年的EMBA排行榜内名列全球第十七,亦是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的独立EMBA课程。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数为全港之冠(超过25,000人),其中不少校友已晋身成为政府和商界的重要决策层。商学院现有超过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现任院长为黄德尊教授。 

*排名榜评估因素备注

事业晋升: 与就读MBA课程前相比,校友就职机构之规模及职级之变化

成功聘用: 使用商学院所提供之就业服务之校友对有关服务协助求职的有效程度评级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课程的新学员

2014年中大全日制MBA课程的新学员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范杰信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