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4月26日

中文大學出版社書籍設計再獲國際殊榮 連續兩屆入選大學出版社協會書籍設計展

2022年4月26日
分享
列印

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American Life入選「2022年美國大學出版社協會設計展」。
作者:許倬雲教授;封面設計師:陳曦成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American Life: A Chinese Historian’s Perspective入選2022年大學出版社協會書籍設計展(2022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esses Book, Jacket, and Journal Show)。繼去年首度入選後,中文大學出版社再獲主辦方專業肯定,顯示出版社的設計保持卓越。在今年參選的491份作品中,有91份傑出作品入選,當中包括來自其他海外大學的出版社如耶魯大學、杜克大學及喬治亞大學等,入選作品已上載至設計展官方網站展出。

中文大學出版社對於能再度入選感到鼓舞,亦是國際出版界對其書籍設計實力的欣賞及認可。中文大學出版社是全球中國及亞洲研究重要出版平台之一,一直致力促進中西文化與學術交流。在社長甘琦女士領導下,中文大學出版社在過去十年奪得多項本地及國際獎項,成績斐然。

本年度入選書籍American Life : A Chinese Historian’s Perspective由歷史學者許倬雲教授(Professor Cho-yun HSU)所著,許教授以華人身份在美國研究歷史逾60年,以冷靜目光審視全局,深入分析箇中微妙之處,對美國社會面臨的難題提出洞見。American Life入選「封面/書衣設計」(Book Jackets and Covers)組別。

封面設計師陳曦成先生分享道:「作者在書中詳細分析美國社會碎片化的現象。封面以美國國旗紅、白、藍三色為主調,書名字母從封面上方『下墜』,散落一地,僅剩留白的字母外框,以突出蕭瑟的感覺,與主題互相呼應。」



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American Life入選「2022年美國大學出版社協會設計展」。<br />
作者:許倬雲教授;封面設計師:陳曦成

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American Life入選「2022年美國大學出版社協會設計展」。
作者:許倬雲教授;封面設計師:陳曦成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