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9月9日

中大委任金江先生為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及推廣)

2021年9月9日
分享
列印

金江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通過聘任金江先生(Mr. Laurie Pearcey)為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及推廣),任期三年,預計於 2021 年 9 月中到任。

金江先生將就大學策略目標中提升中大聲譽和形象相關的事宜向大學管理層提供建議。他將致力拓展中大於外界持分者之間的定位,包括傳媒、政策制定者、業界合作夥伴,以及未來的學生和校友。

金江先生表示:「我很榮幸可以加入香港中文大學 – 一所正在全速發展為世界教研殿堂的大學。中大既有卓越研究的傳統,亦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應該於國際舞台廣為宣揚。隨著中大開展下一個五年策略計劃,我將參與聯繫中大與香港乃至更遠地區的外界持分者、傳媒和公共政策制定者,並為中大在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金江先生前為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國際事務助理校長,在促進全球夥伴關係和加強國際形象與聲譽方面成績斐然。他同時擔任該校子公司UNSW Global Pty Ltd的行政總裁。他擁有逾15年國際教育、全球參與、非牟利組織和企業領域方面的經驗,並在國際政治經濟學、商業策略、政府關係、品牌和公共事務領域擁有廣泛專業知識。他精通中文,在過去20年曾造訪亞洲逾 100 次,對亞洲地區的商業、政府和高等教育具有廣泛認識和人脈網絡。

金江先生以優異成績獲得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國際研究(亞洲研究)學士學位(獲頒University Prize)。他於2007年加入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兩年後出任行政總裁。

他現時是澳大利亞勳章學會基金會學者、澳大利亞八校聯盟國際策略組成員和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執行委員會成員。他曾任澳洲國立大學太平洋與亞洲史訪問學者、墨爾本大學澳印研究所理事,以及北京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交換學者。



金江先生

金江先生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