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项

2021年8月18日

校園活動及「疫苗假期」在新學年的安排

2021年8月18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

校園活動及「疫苗假期」在新學年的安排

新學年臨近,我們正為學生重返校園作最後準備。不單是新生,很多學生都尚未有機會踏足美麗的中大校園,我們期待在新學年與他們一同於中大展開學習旅程的新一頁。

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國際上獲得肯定,然而Delta變異病毒株在全球迅速蔓延,我們絕對不能鬆懈。為新常態下的學年作好準備的同時,我們應緊記採取一切防疫措施,保障大學全體成員的健康。

接揰疫苗仍是最有效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的方法,我鼓勵大家盡快接種疫苗,或在有疑問時尋求醫生建議。大學成員的健康及安全對大學至為重要,作為大學社區,我們同樣有責任防止疫情蔓延。另外,接揰疫苗亦有助重啟同樣面臨挑戰的社會經濟。

我們較早時已呼籲學生在開學前完成疫苗接種,並確保宿生必須在入宿前接種疫苗或接受例行檢測。另外,我亦在此呼籲所有中大僱員領頭接種疫苗,同心抗疫。雖然現階段大學並未要求所有僱員必須接種疫苗,但若疫情不幸轉差,我們希望高疫苗接種率能有效防止疫情反彈。

為方便中大僱員盡早接種疫苗,並配合政府延長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包括中大醫院)運作至2021年10 月 31 日,中大「疫苗假期」的安排將延長至10 月 31 日。有關「疫苗假期」 的詳細資訊,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cpr.cuhk.edu.hk/tc/announcement/the-universitys-arrangements-on-vaccination-leave/

大學早前宣布,為因出入境限制措施而無法來港的海外的學生,及正在接受隔離而無法參與課堂的學生作特別教學安排。教務處正在與有關學生聯繫,確保他們完成8月底的入學註册後,在課程導師指導下適應新的學習模式,以免學習受到影響。

保持社交距離能有效減低病毒傳播,所有教學活動均須避免學生之間的密切接觸和互動,或延遲至疫情進一步放緩時進行。學生活動同樣須嚴格遵守感染控制措施,活動組織者亦需時刻保持警惕,並確保所有活動參加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新學期標誌著我們在經歷19個月的網上教學後,正式重返校園,即使受防疫措施所限制,亦無阻學生在豐富的校園生活下成長。大學將繼續密切監察情況,有需要時調整應對措施並適時公布。

感謝大家同心協力共渡難關,只要我們群策群力,定能締造一個既安全又充滿生氣的學習環境。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
陳金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