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項

2021年6月2日

大學有關「疫苗假期」 的安排

2021年6月2日
分享
列印

大學「緊急應變小組」經參考政府僱員可享的「疫苗假期」後,通過就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僱員作出相類的安排,詳情如下:

疫苗假期 — 適用於將會/已經於下列時段接種疫苗的全職大學僱員

  1. 於2021年6月3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間接種疫苗者 (大學已於8月18日宣布有關「疫苗假期」安排延長至10 月 31 日,詳請請瀏覽:https://www.cpr.cuhk.edu.hk/tc/announcement/advisory-on-campus-activities-for-the-new-semester-and-update-on-vaccination-leave-for-staff/ )
    • 緊接於接種每一劑疫苗後,僱員可申請不多於1天的特許缺勤。有關缺勤可以連續兩個半天的方式,分別在接種疫苗當日及翌日(或緊接著的工作日)支取。另外,僱員可獲批准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以少於半天為限,於工作時間內前往接種疫苗。
    • 作為一項彈性安排,僱員如在特許缺勤後仍需要支取不多於一天的病假,毋須呈交病假證明書。有關病假須於已獲批准的特許缺勤後的兩天內支取。
    • 於接種疫苗翌日起計超過三個曆日後的病假,須按正常要求提供病假證明書。
  2. 於2021年6月2日或以前接種疫苗者
    • 僱員可就於2021年6月2日或以前已接種的每一劑新冠疫苗,申請一天的特許缺勤。有關特許缺勤須於2022年3月31日前支取。

疫苗假期 及紀

  • 中大人事信息系統的自助服務不能處理疫苗假期的申請。僱員應透過系統以外的渠道(例如電郵或紙張形式),預先向假期審批人員遞交有關缺勤申請並取得批准。
  • 部門須保存有關僱員已獲批的疫苗假期紀錄。部門假期管理人員可將已獲批的疫苗假期輸入中大人事信息系統作紀錄之用。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hro-leave@cuhk.edu.hk。如欲獲取更多有關校方抗疫措施的資訊,請瀏覽「同心抗疫」網頁 ( https://againstcovid19.cuhk.edu.hk/t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