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5 Aug 2014

中大醫學院懷疑遭黑客入侵事件公告 (Chinese version only)

5 Aug 2014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今日(8月5日)就一宗伺服器懷疑遭黑客入侵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肝臟護理中心及消化疾病研究所內有一伺服器懷疑遭國際性黑客入侵。我們初步相信有關黑客利用伺服器廠商軟件漏洞進行全球性的網絡攻擊。

由於有關伺服器的資料主要作教學、研究及行政用途,當中涉及超過1萬個病人的資料,雖然目前未有跡象顯示有關資料已經外洩,但為審慎起見,我們今日在確定有關事件後,已即時中止有關的伺服器連接,並立即報警處理及通報醫管局,同時按既定程序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中文大學亦已即時通知內部所有資訊科技人員留意有關事件,暫時未有其他電腦系統受到有關事件影響。

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中文大學醫學院將全力配合警方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