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月10日

中大商學院與IBM合辦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多位頂級IBM企業諮詢專家親授課程 培養未來商界精英

2013年1月10日
分享
列印

(左起)IBM總經理戴澤棠先生、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合夥人王明德先生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迎新聚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與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IBM)合辦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課程為期四個月,由來自IBM的全球企業諮詢專家輪流針對不同主題進行授課。為隆重其事,中大商學院於今天(1月10日)與IBM共同於中大鄭裕彤樓六號演講廳舉辦課程迎新聚會。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范建強教授表示: 「企業諮詢服務工作一向是商學院畢業生打開商界之門的最佳求職選擇之一。近年,本港及全球大型商業機構皆面對競爭激烈的營商環境及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需要經常透過企業諮詢服務重新檢視營商方法, 以持續不斷地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有見及此,我們希望透過與IBM的合作,邀請多位非常了解企業經營情況及外部營商環境的專家,為中大同學介紹企業諮詢行業所涵蓋的各種範疇及提供真實的案例。」 

課程由多位IBM全球企業諮詢的高級行政人員及不同領域的專家親自講授,其中涵蓋: 企業諮詢行業的現況和未來就業發展、基本企業諮詢技巧、戰略諮詢、營商流程諮詢、組織變革管理、大數據年代與商業分析、面對新世代客戶的客戶導向策略等共十一個範疇。范教授指出: 「企業諮詢從業人員必須緊貼市場發展現況及全球經濟活動,更重要的是要對客戶所在行業的內部及外部營商情況和需求有深切理解。我相信,由在職的高級行政人員親自為學生授課,為學生提供最貼近行業現實的授課內容及訊息,可以讓學生更了解行業情況,幫助他們在畢業前充分地裝備自己。」 

課程共39個小時、將於今年1月開始授課。供中大商學院、工程學院及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或以上的學生報讀。經過激烈的輪選後,46位學生獲取錄。 

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說: 「我們很榮幸能夠與IBM成為策略合作夥伴,共同為商界及企業諮詢行業培養新一代的優秀人才。我相信參與課程的學生可以透過是次機會,向全球首屈一指的企業諮詢專業人才學習。這些專才的商業智慧、經驗及見解將會為學生帶來極大的幫助。」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合夥人王明德指出:「目前全球經濟前景多變,而數碼、社交媒體、流動通訊等領域的融合,亦為營商環境帶來巨變,企業必須比以往更銳意革故更新,才能確保業務持續發展和增長;因此,尋求諮詢夥伴協助的企業將愈來愈多。」 

「香港中文大學是本港和亞太區的優秀學府,IBM很高興與中大合辦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以應新世代商業變革的需求。IBM期望藉課程培育新一代的諮詢專才,為香港增強優勢,使香港在互聯經濟的時代中持續繁榮和成功。」王明德續指。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簡介

中大商學院由六個教學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金融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是香港第一間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商學院。現時中大商學院合共提供10個本科課程及31個研究院課程(10個MBA/EMBA課程、15個碩士、MSc及MPhil課程,以及6個PhD課程)。 

中大商學院的MBA課程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2012年的MBA排行榜內名列全球第28,而EMBA課程2012年亦是全球排名第十七位的EMBA課程。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數逾25,000人,為全港之冠,其中不少校友已晉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決策層。商學院現有超過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現任院長為黃德尊教授。 

關於IBM

如欲查閱IBM香港最新資訊,請瀏覽 www.ibm.com/hk及登入Facebook專頁 http://on.fb.me/Ua9XpQ 

如欲查閱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最新資訊,請瀏覽 www.ibm.com/services/gbs 



(左起)IBM總經理戴澤棠先生、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合夥人王明德先生

(左起)IBM總經理戴澤棠先生、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合夥人王明德先生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迎新聚會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課程迎新聚會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