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月10日

中大商学院与IBM合办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多位顶级IBM企业谘询专家亲授课程 培养未来商界精英

2013年1月10日
分享
列印

(左起)IBM总经理戴泽棠先生、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部香港区合伙人王明德先生

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迎新聚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IBM)合办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课程为期四个月,由来自IBM的全球企业谘询专家轮流针对不同主题进行授课。为隆重其事,中大商学院于今天(1月10日)与IBM共同于中大郑裕彤楼六号演讲厅举办课程迎新聚会。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范建强教授表示: 「企业谘询服务工作一向是商学院毕业生打开商界之门的最佳求职选择之一。近年,本港及全球大型商业机构皆面对竞争激烈的营商环境及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需要经常透过企业谘询服务重新检视营商方法, 以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有见及此,我们希望透过与IBM的合作,邀请多位非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外部营商环境的专家,为中大同学介绍企业谘询行业所涵盖的各种范畴及提供真实的案例。」 

课程由多位IBM全球企业谘询的高级行政人员及不同领域的专家亲自讲授,其中涵盖: 企业谘询行业的现况和未来就业发展、基本企业谘询技巧、战略谘询、营商流程谘询、组织变革管理、大数据年代与商业分析、面对新世代客户的客户导向策略等共十一个范畴。范教授指出: 「企业谘询从业人员必须紧贴市场发展现况及全球经济活动,更重要的是要对客户所在行业的内部及外部营商情况和需求有深切理解。我相信,由在职的高级行政人员亲自为学生授课,为学生提供最贴近行业现实的授课内容及讯息,可以让学生更了解行业情况,帮助他们在毕业前充分地装备自己。」 

课程共39个小时、将于今年1月开始授课。供中大商学院、工程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二年级或以上的学生报读。经过激烈的轮选后,46位学生获取录。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说: 「我们很荣幸能够与IBM成为策略合作伙伴,共同为商界及企业谘询行业培养新一代的优秀人才。我相信参与课程的学生可以透过是次机会,向全球首屈一指的企业谘询专业人才学习。这些专才的商业智慧、经验及见解将会为学生带来极大的帮助。」 

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部香港区合伙人王明德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多变,而数码、社交媒体、流动通讯等领域的融合,亦为营商环境带来巨变,企业必须比以往更锐意革故更新,才能确保业务持续发展和增长;因此,寻求谘询伙伴协助的企业将愈来愈多。」 

「香港中文大学是本港和亚太区的优秀学府,IBM很高兴与中大合办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以应新世代商业变革的需求。IBM期望藉课程培育新一代的谘询专才,为香港增强优势,使香港在互联经济的时代中持续繁荣和成功。」王明德续指。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简介

中大商学院由六个教学单位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学系,是香港第一间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的商学院。现时中大商学院合共提供10个本科课程及31个研究院课程(10个MBA/EMBA课程、15个硕士、MSc及MPhil课程,以及6个PhD课程)。 

中大商学院的MBA课程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2012年的MBA排行榜内名列全球第28,而EMBA课程2012年亦是全球排名第十七位的EMBA课程。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数逾25,000人,为全港之冠,其中不少校友已晋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决策层。商学院现有超过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现任院长为黄德尊教授。 

关于IBM

如欲查阅IBM香港最新资讯,请浏览 www.ibm.com/hk及登入Facebook专页 http://on.fb.me/Ua9XpQ 

如欲查阅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部最新资讯,请浏览 www.ibm.com/services/gbs 



(左起)IBM总经理戴泽棠先生、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部香港区合伙人王明德先生

(左起)IBM总经理戴泽棠先生、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及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部香港区合伙人王明德先生

 

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迎新聚会

IBM全球企业谘询服务课程迎新聚会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