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4月8日

新鴻基地產與香港中文大學合邀諾貝爾生理醫學獎與經濟學獎得主來港演講 門券免費公開派發

2008年4月8日
分享
列印

新鴻基地產(新地)及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今年4月15日第十一度合辦「新鴻基地產諾貝爾獎得獎學人傑出講座系列」。是次講座邀請了兩位諾貝爾獎得獎人主講,分別為1991年生理醫學獎得主埃爾溫‧內爾教授(Professor Erwin Neher)以及2007年的經濟學獎得主艾力克‧馬斯金教授(Professor Eric S. Maskin)。

兩位教授將與中大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以及來自醫學界和商界的人士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內爾教授將在首場講座介紹他的最新研究,以及當今神經科學的前沿;而馬斯金教授則會於第二場講座介紹他剛於去年十二月奪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獎研究—「機制設計理論」。

為了增加公眾對諾貝爾獎六大範疇(物理學、化學、生理醫學、文學、和平及經濟學)的認識,讓相關的最新知識更為普及,中大特別安排講座於本港多所大專院校直播,另亦於香港科技園即時播放。同時,香港的中學師生可透過香港教育城網站即時收看。是次講座更於內地多所著名學府直播,如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及中山大學等,充份促進各地學術交流。

內爾教授現為德國格丁根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膜生物物理部主任。他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和英國皇家學會外籍院士,也是格丁根歐洲神經科學研究所管理委員會聯席主席。

馬斯金教授於2000年加入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學院,現任阿爾伯特‧赫希曼社會科學講座教授。他是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計量經濟學學會成員、英國人文社會科學院通訊院士,以及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的榮譽院士。他同時擔任武漢大學及清華大學的榮譽教授,亦是計量經濟學學會的前任會長。

為了讓市民有機會出席與兩位優秀學者交流,主辦機構將派發門券供公眾人士免費索取,有關詳情如下:

講座詳情
日期: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4時15分– 5時30分(內爾教授講座)
   下午6時– 7時15分  (馬斯金教授講座)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五樓王統元堂
語言:英語

門券派發詳情
派發日期:由2008年4月9日(星期三)開始

 

門票派發地點

派發時間

1.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尖沙咀上課中心(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六十七號安年大廈十三樓)

星期一至五:9:00至21:00
星期六:9:00至18:00

2.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環上課中心(地址:中環夏愨道十二號美國銀行中心一樓)

星期一至五:9:00至20:00
星期六:9:00至17:00

門券數量有限,每人限取一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網址:http://www.cuhk.edu.hk/nobellectures/
查詢電話:2609 8893

「新鴻基地產諾貝爾獎得獎學人傑出講座系列」由新鴻基地產贊助,與中大自2004年起,每年均邀請諾貝爾獎得主到訪香港,透過不同的專題講座,與學術界、教育界及商界切磋研討,促進知識的創發與弘揚,提升專業及企業水平。連同是次講座,主辦機構已邀請共18位諾貝爾獎得主和知名學者來港主持公開講座。

有關講座詳情,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www.cuhk.edu.hk/nobellectures/2008-0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