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6月9日

中大於QS世界大學排名2023列第38位
創十年來最佳成績

2022年6月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著名的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學排名2023中位列全球第38位,比去年上升一位,創下中大十年來最佳成績。

排名評估了全球1,400多所大學的表現,中大成功躋身全球前百分之三的頂尖大學之列。排名根據院校在六個範疇的表現進行評分:學術聲譽、僱主聲譽、教師學生比例、教師論文引用次數、國際教師比例和國際生比例。中大於「國際教師比例」一項獲滿分,並於「教師論文引用次數」中表現出色。

中大在各範疇的表現均優於全球院校的中位數,其「教師論文引用次數」及「國際教師比例」與全球中位數比較更是遙遙領先;前者的次數為192.7,而全球中位數為 43.3,後者的比例為53.6,而全球中位數為 8.6。

中大的排名自2019年起逐年提升。通過第三方的獨立評估,更突顯大學近年在卓越研究、學生體驗及國際化方面的進步。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中大成員致力實踐『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承諾,以優質學術成果貢獻本港、國家及世界。全球排名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參考指標,展現大學成員在邁向更遠大目標的路上所取得的進展。我衷心感謝中大的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合作夥伴的努力和貢獻,是他們成就了中大的卓越,並獲得世界認可。」

有關QS世界大學排名2023,請按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