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4月8日

中大就學生會前幹事會成員於媒體訪問中失實言論的澄清

2021年4月8日
分享
列印

就4月7 日傳媒報導中,學生會前幹事會成員受訪時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保安措施作出歪曲及不實的描述,中大校方嚴正澄清如下﹕

  1. 大學保安人員獲校方授權履行職責,維持校園安全和秩序,亦有責任向執法機關舉報違法事件,並配合執法人員的行動;
  2. 就1月11日多名黑衣蒙面人以不明粉末襲擊工作人員及搗亂保安崗位設施的事件,接報增援的保安人員乘坐巡邏車在附近追截,並成功截獲一名正在逃走的黑衣人。該名人士未能出示任何身份證明文件,保安人員遂安排該人士在車上等候警方到場作進一步處理,絕無「隨意拘捕及禁錮同學」一事。
  3. 大學從來沒有「扼殺」學生會或任何其他學生組織,大學2月25日的聲明對幹事會作出的行動,完全基於該組織成員在政綱及不同場合中所發表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大學為保障大學及全體員生的利益,必須謹慎評估法律風險及確保行政資源適當運用。

大學重申,中大學生會前幹事會成員發表的涉嫌違法的參選政綱,並不代表大學立場。大學要求相關組織需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受訪人士在媒體訪問中對中大保安人員的指控全無事實根據,對於任何損害大學聲譽的行為,大學保留追究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