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5月20日

中大委任李康善博士為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

2019年5月20日
分享
列印

李康善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委任李康善博士為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由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任期三年。

李康善博士將協助副校長(策略發展)管理中大研究企業的策略發展和商品開發。他將透過提升大學的研究質量、推動大學內的知識交流、促進學生、研究人員以及業界的參與、加強大學與國際的聯繫,以及制定全面的政策和指引、最佳企業管理典範和流程,確保大學的科研和創新發明達到業界操守及監管的最高水平,從而進一步推動中大的卓越研究,提升中大對全球社群的影響力。

李博士欣然接受任命,他說:「我非常高興及榮幸有機會為中大服務,並期待與大學所有同事、學生和校友,以及學術界、業界、不同機構及政府部門合作,攜手推動創新與創業發展,以幫助病患者及有需要支援的一群,同時為中大以及香港的成功作出貢獻。」

李博士為臨床生物化學家,並為中大藥劑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及中大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研究中心的科學顧問。李博士於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及病理學博士學位,於該校任教七年後,李博士加入製藥行業逾25年,曾先後任職於多間藥業公司,包括美國強生、美國百健及葛蘭素史克 (中國) ,以及擔任羅氏藥廠研發 (中國) 總經理及地區主管一職。李博士擁有豐富的小分子和生物藥物的研發經驗,包括伴隨式診斷(Companion Diagnostics)的研究,涵蓋中樞神經系統、傳染病、糖尿病併發症、腫瘤及炎症等治療領域。他於2013年至2018年間擔任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主管,為香港的生物科技業及轉化醫學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李博士曾發表50多篇同行評審論文,同時積極參與教學以及期刊稿件審查的工作,並擁14項共同研發專利。李博士曾擔任多間生物科技公司的行政總裁及董事,研究所和研究公司的顧問,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系客座教授及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名譽教授。



李康善博士

李康善博士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