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8月1日

敬悼楊鶴強教授

2012年8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楊鶴強教授於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九日因病辭世,本校同人深感惋惜。 

楊鶴強教授於一九五七年四月十四日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四年取得利物浦大學博士學位,隨即在該校藥理及藥物治療學系任博士後研究員。一九八六年,楊教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為藥理學系講師,二零零三至零七年出任系主任,二零零九年起擔任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楊教授熱愛教學和研究,其研究興趣包括草藥及自然產品應用於癌症和心臟病的藥理學、傳統中藥和其他天然保健品與西藥的相互作用以及其中的藥理和毒理意義。

楊教授是逸夫書院第一學生宿舍首任舍監,其後屢任書院要職,包括校董、院務委員、學生輔導主任、學生宿舍委員會主席等,為書院發展和學生事務工作奠下扎實基礎,貢獻良多。 

楊教授之守靈祈禱及彌撒定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二日(星期四)晚上七時半假新界沙田圍崗背街七號沙田聖本篤堂舉行。辭靈禮儀則於八月三日(星期五)早上九時正在柴灣聖十字架天主教墳場內之小堂舉行,同日早上十時十五分於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葬儀式。敬請師生、校友及各方友好出席,以表哀思。 

如有垂詢,請賜電3943 8893與香港中文大學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聯絡。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謹啓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