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3月8日

中大「環保新思維」系列生物多樣性 一圖勝千言中大樹木計劃舉辦「樹、鳥、蝶之科學與藝術展」

2012年3月8日
分享
列印

樹、鳥、蝶之科學與藝術展

為推動巿民珍惜自然生態,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樹木計劃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辦「樹、鳥、蝶之科學與藝術展」,展出五百多幅樹木、雀鳥和蝴蝶的精美照片。這批照片包含二百八十種樹木、雀鳥和蝴蝶,從超過一萬張圖片中精心挑選出來,是多名生態攝影師逾二十五年的蒐集成果,當中有許多是首次公開展出。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些一般人難以捕捉的樹、鳥、蝶的美態,加深巿民對自然生態的認識,學會欣賞大自然的生物多樣性。歡迎公眾參觀展覽,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日期:即日起至3月11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地點:石峽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庭
免費紀念品:1. 環保意識手冊《生態危機:共同責任》乙本
      2. 《巿區公園常見動植物圖片集》乙本 

主辦單位又特別安排於本周六(3月10日)上午10時30分在展場舉行綠色座談會,由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擔任主禮嘉賓,並邀得多位嘉賓作分享,包括邱榮光博士談「鳳園蝴蝶保育區」、蘇毅雄先生談「香港雀鳥」、莫皓光先生談「如何開展綠色生活」、林超英先生談「觀自然、得開心」、謝約翰先生主持「蝴蝶攝影分享」,以及孔慶玲女士談「綠色養生之道」。座談會期間還加插一場午間音樂欣賞,由音樂歌唱家董丹斌老師現場演唱活動主題曲《蒼天造化靜心靈》。活動中亦將播放劉登立導演的得獎環保紀錄電影《氣候轉變中的希望》。詳情請參閱以下網站:www.greeneducationcuhk.net/Default.aspx?tabid=95。 

有關中大「環保新思維」系列 

中大的校園優美青蔥,堪稱全亞洲最美麗的綠化校園之一。在2008及2009年度的「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大學分別奪得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界別的「界別卓越獎」銀獎及金獎,環保佳績有目共睹。 

過去,中大在節能減碳、節約用水、減少用紙、保育生態、環保教育等各方面成績斐然,致力建設可持續發展校園。未來,中大將推出更多創新的環保計劃,並陸續於「環保新思維」系列中與公眾分享其環保工作,把有關經驗向社會大眾推廣,共創綠色生活。



樹、鳥、蝶之科學與藝術展

樹、鳥、蝶之科學與藝術展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