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您的故事

分享您的故事

通過社交媒體分享您的故事

我們歡迎中大成員透過大學的社交媒體渠道分享您的故事,請將故事內容填寫於以下表格,以便跟進。由於大學每天發放大量訊息,必須確保社交媒體發布的內容能引起讀者共鳴,並為相關部門提供良好宣傳效果。我們收到您的資料後,將於3-5個工作天內與您聯絡。

請按以下指引提交資料,以便釐清目標受眾以及最佳發佈平台。

  • 您的受眾是誰?您的訊息是針對員工、學生(在學學生或擬報讀學生)、校友、行業合作夥伴還是海外學術機構?
  • 您期望社交媒體帖文能獲得甚麼宣傳效果?例如提升受眾對活動或倡議的興趣和互動? 跟進報導已經舉辦的活動?分享成就及慶祝成功? 向特定受眾提升某項研究/教育計劃的認知?
  • 您的故事是否附有高解像度的相片、圖片或短片,以便提高受眾的互動興趣?
  • 您的帖文會以英文、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撰寫? 還是兼備三種文字版本?
  • 您會否考慮使用其他渠道宣傳您的故事?例如《走進中大》 (CUHK in Focus)(定期發送給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的通訊),或者您學院/書院/部門的通訊或社交媒體?

 

一般而言,我們會發布符合以下準則的社交媒體帖文:

  • 推廣大學策略計劃的相關帖文(例如四大研究重點、策略計劃下的重點範疇),以及其他主要策略重點/主題的帖文(例如大灣區發展、學生主導的活動)
  • 跨學院/書院/部門並對大學整體社群有正面影響的帖文
  • 附有具吸引力的高解像照片、圖片或短片——圖片必須內容吸引,有助加強帖文信息,並構思好如何加入帖文中。一般而言,我們不接受低解像度、或在線會議/研討會的低解像屏幕截圖
  • 文字必須簡潔有力(詳細資料可於帖文中加入網頁連結,但帖文的內容必須保持簡潔)
  • 宣揚大學成就的帖文(例如: 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等主要排名;教職員成就,例如獲得主要學術獎項、院士或學術學會成員資格;學生成就,例如獲得著名獎學金或於比賽獲獎;校友在體育、商業和政府等領域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