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非商業拍攝之申請 (傳媒適用)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統籌傳媒於校園內進行非商業拍攝之申請。一般而言,採訪及拍攝由中大舉辦的傳媒活動,毋須另外提交申請。在其他情況下,無論拍攝地點涉及中大本部校園室外範圍、或由各書院或部門管轄的室內或室外地方,傳媒均需事前申請及獲得批准。

申請表格須於拍攝日期前最少一星期提交予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電郵:media@cuhk.edu.hk / 傳真:2603 5115),大學將按照每宗拍攝申請作獨立批核。若申請人的拍攝申請獲批准,將會事先獲書面通知。如有任何查詢,請電 (852) 3943 8899。

 

下載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

 

於中大拍攝非商業節目之一般指引:

1.

一般而言,非商業拍攝是指教育、新聞或紀錄性節目的錄影及拍攝工作。

2.

於任何情況下,申請拍攝之機構不可滋擾、妨礙或對中大任何成員及中大的運作造來不便。有關機構、其僱員及關連單位應遵守中大的規則。

3.

拍攝的內容不可令中大的名譽受損,或違反香港法律。

4.

中大保留權利禁止任何於校園內阻礙學術研究、日常運作、學生活動,損毁或改變大學設施,不恰當地使用中大名稱、形象及商標;阻礙交通、停車場或行人路、以及違反大學私隱條例或危害安全的拍攝。

5.

有關機構須自行負責為其團隊人員購買保險及他們的安全;以及不可對中大任何成員或財產造成任何損傷。有關機構應負責中大或任何人士因拍攝活動而引致的受傷或財產受損的索償。

 

改期及取消拍攝

如已獲批准的拍攝活動需要改期或取消,請盡早通知傳訊及公共關係處。(電郵﹕media@cuhk.edu.hk,電話﹕(852) 3943 8899。)

 

註﹕如 貴機構欲申請於中大校園進行電影拍攝,請參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電影統籌科網頁

如有查詢,請致電 (852) 3943 8899